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中国环境报】瓷都大学生以艺术表达助力减碳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来源:

由江西省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的 “助力双碳行动 实现绿色可持续”瓷都大学生环保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决赛,日前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

2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与此次设计大赛。参选作品形式涵盖手绘、电脑制图、微视频及微动漫等。

“我的作品是——别让祖国母亲流泪。”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李银芬向记者展示她的作品。画面中是一位流泪的女性,其面部线条作为中线区分了左右的构图,左侧呈现了汽车尾气排放、大气污染等现象;右侧则提倡绿色出行、多种树,实现碳中和,并保护海洋保护生物多样性等。

参赛作品中,有以澳洲丛林大火为背景,反映动物疯狂逃窜的海报《逃》;有聚焦绿色出行的《低碳生活,你我共勉》;有利用3D立体书展现希冀着美丽和谐环境的《寄着希冀的立体书》……一件件环保公益广告设计作品,极富创意和视觉冲击,更反映出学生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考。

通过评选,最终确定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两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这是我们第十五年举办这一活动,希望通过艺术作品传递环境保护理念,参赛作品将向有需要的社会群体无偿提供。”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周海琴说。

原文链接:https://www.cenews.com.cn/newpos/xf/202112/t20211222_985564.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