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研究、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党建理论和宣传工作理论与政策。制定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年度要点。协助校党委组织校院两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活动,监督、指导校内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活动。统筹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组织落实有关理论课题的研究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全校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知识普及工作。

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年度省级考核,统筹指导管控校内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负责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审批工作。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涉及学校、学校师生的舆情动态,及时开展突发事件的舆情处理,建设管理网络评论员队伍。

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负责宣传舆论导向工作和各类专项宣传的组织策划,负责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学术、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管理服务、文化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的宣传报道。负责校报、广播台、校园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的管理和运维工作。负责学校对外宣传品(包括形象片、宣传册、宣传单页、展板等)的审批等工作,负责学校宣传栏、橱窗栏、电子屏等管理和督查;负责学校重大活动、重大节假日的氛围营造。

四、负责全校的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校级新闻发布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负责学校对外新闻报道和校内新闻报道,负责社会媒体联系和采访工作,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新闻策划和采访报道工作,负责组织落实外宣专项工作。

五、承担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制定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

六、负责学校文化建设的规划、部署和宏观管理。统筹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承担文明校园创建综合协调工作。

七、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探索建设具有学校特色的网络文化;负责学校各二级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审批、监督;积极建设有关专题教育网站;不断探索利用新媒体开展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大学文化建设等。

八、负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建设、管理和指导。

九、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