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江西教育网】奥运健儿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与青子学子分享体育故事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来源:

10月16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张冬莲、胡建关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从体育故事分享中诠释奥运精神。

在访谈环节中,张冬莲、胡建关分享了自己的体育故事。张冬莲说:“2017年退役后,在今年选择了重新回到奥运赛场,挑战很大,但只要国家需要我,江西人民需要我,就要奔赴赛场继续战斗,这是一个专业运动员应有的担当。在备战射击比赛过程中,家人的大力支持,使我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最后重新回到奥运舞台,圆了多年的射击梦。”

胡建关现场展示了直拳、摆拳、勾拳三种拳法,并分享了在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比赛,他说:“面对强大的对手,要不卑不亢,用实力赢得对手的尊重。东京奥运会后,自己已调整好心态,全力冲刺全运会。”提到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胡建关表示,如果不能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将会从事教练员工作,带领队员继续追求未完成的梦想。

张冬莲、胡建关表示,他们虽常年在外训练,但一直心系着家乡景德镇的发展。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景德镇,身处在景德镇浓厚的艺术气息和传承创新的陶瓷文化氛围中,倍感骄傲与自豪。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1/10/21/art_25536_3695119.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