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南昌新闻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来源:

景德镇在线讯(文/张颖丹 顾紫菲 图/王馨莹 于爽 姚梦嫄)10月22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副校长吴本荣、占启安、吕金泉等出席活动。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冯浩主持。

吕品昌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由于疫情,陶大学子度过一段特殊时光,停课不停学,凭借扎实的学识和拼搏的精神冲过“加长版”高三,拿到了陶大“入场券”,为你们点赞。针对2020级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吕品昌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白如玉”,希望同学们涵养高尚品德,展现青年精神,坚持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品德滋养,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明如镜”,希望同学们时常反观自省,升华人生境界。大学是个体生命不断觉醒、完善和充实的重要阶段,要保持内心的警醒与反省,保持对时代变化的认知与反思,在反观自省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感知时代中认清发展大势、找准人生航向。三是“薄如纸”,希望同学们瞄准目标规划,注重学习积累。大学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是一个反复探寻的漫长历程,要秉承好陶大“科艺结合、脑手并用、专攻深究”的人才培养理念,坚定目标,潜心学习,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负人生最美韶华。四是“声如罄”,希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传递陶大声音。陶大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责任使命,代表国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法国卢浮宫等重要场所,举办高水平的师生陶瓷艺术作品展,将中华陶瓷文化艺术传播到世界各地。

吴本荣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对全体教官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增强了纪律和集体主义意识,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不断地砺练自我、超越自我,巩固军训成果,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校友代表赵海雷,教师代表龙洲,本科生新生代表盖渊渊,抗疫志愿者、老生代表周雷分别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0级新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他们昂首阔步,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表演方队分别进行了分队队列动作表演、擒敌拳表演及捕俘刀表演,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表演中,随着广播中不同方言的自我介绍,1200名新生不断变换着阵形,用彩色花扇组成陶大校徽、书页、五角星、和平鸽等图案向陶大献礼,发出了慷慨激昂地呐喊:“陶大,生日快乐”!

各学院(部、系)、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

原文链接:https://www.ncnews.com.cn/xwzx/dsxw/202010/t20201028_1641502.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