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窑火传递,“传陶业圣火,庆百十华诞”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来源:

"陶业圣火,庆百十华诞"110周年校庆窑火传递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美术馆门口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宣布校庆窑火传递开始并点燃1号火炬,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致辞。名誉校长秦锡麟,老领导周健儿、肖任贤、江伟辉、宁钢、曾祥通,校友代表章瀛文等,及学生代表共计5000 余人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现场,加入窑火传递活动当中。

党委书记梅仕灿宣布校庆窑火传递开始并点燃1号火炬

本次窑火传递仪式火炬手候选人共计8万余人,他们都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培养出的社会精英,有几十年来苦心专研技术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有为中国陶瓷文化传播奔走了一辈子的文化人,有为陶瓷产业一直默默奋斗的企业家。最后入选窑火传递活动的火炬手110人,能入选110人的队伍,感谢母校给予机会和关怀。

在校师生参与火炬传递

作为校友代表、章瀛文先生在发言中回忆校园生活,酸甜苦辣历历在目,感恩母校授予为人之道,就业之技。世界看中国从景德镇开始,我们陶大近十万校友遍布全球,每一位校友都以陶大为荣,以传播中国陶瓷文化为己任。让我们同祝母校110周年华诞越来越好。

火炬手章瀛文先生窑火传递中

章瀛文-景德镇瓷器溯源产业缔造者

景德镇陶瓷大学2001级艺术专业的章瀛文先生,毕业后历经13年的打拼,创办东江集团,中梁地产合伙人等多家知名企业,作为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上海江西商会副会长、上海市青联委员,2015年回到家乡景德镇,在家乡的这段时间,回想起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的经历,不忘初心,毅然决然成立中瓷控股,全身心投入中国文化艺术产业。章瀛文先生的个人梦想,与家乡景德镇的发展,中国艺术品的崛起,相互交织在一起,使其在未来的日子里废寝忘食,奋斗当成了生活,不停向着梦想前行。

火炬手章瀛文先生窑火传递中

章瀛文先生的成功,不光是来自他自身的努力,更是离不开景德镇陶瓷大学培养,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坚守“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初心不移,血脉贯通,弦歌相继,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陶大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与实践,汇聚形成了学校的优良传统和独特的精神文化品格。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衷心祝愿景德镇陶瓷大学从一百一十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谱写新时代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的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d.youth.cn/newtech/202010/t20201022_12540488.htm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