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全力支持禁食人工繁育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支持我省禁食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工作,8月,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动认养了一批野生动物。经过一个多月的饲养,这批“小伙伴”已经适应了学校环境,生活得自由自在。

景德镇陶瓷大学认养的野生动物有孔雀、鸿雁、斑嘴鸭三个品种,共28只。为了照顾好这些动物,从选址到饲养员培训,后勤处都作了精心安排。针对孔雀喜欢安静的特点,把孔雀的“家”安在了半山坡上,结合鸿雁和斑嘴鸭亲水的特性,把鸿雁放进了翠湖,让斑嘴鸭徜徉在尚学楼的景观池里。根据各自的习性,饲养员每天会定时给动物们投食,对活动区域清理卫生,并观察它们的健康状况,还会定期给动物们进行防疫消毒。

据悉,在人工繁育野生动物认养交接活动,我省共19所院校认养了孔雀、天鹅、白鹇、鸿雁、班嘴鸭等五个品种465只野生动物。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0/9/30/art_25536_2854225.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