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中华时报】校企村联建“视频小站”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来源:中华时报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记者 吴国庆)“冬华,我在村里,你看好多领导都在这里呢!你看到了吗?你在那边还好吧?”“嗯嗯,爸,看得到。我们在厂里都还好,你放心!”6月28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业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浮梁县分公司党支部、浮梁县洪源镇大垅村党支部联合共建的“视频小站”在大垅村揭牌亮相。

留守老人与儿子视频聊天.png

座谈会.png

大垅村地处偏僻,经济薄弱,村民以外出务工为主、种养为辅,是市级贫困村。为解决留守孤寡老人及儿童与在外务工子女沟通难题,切实关心关爱这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弱势群体。景德镇陶瓷大学业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浮梁县电信公司党支部、洪源镇大垅村党支部共同启动基层支部党建“1+1+1”共建工程,为大垅村留守孤寡老人及儿童建设一间视频小屋,通过信息化技术满足新时代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家住大垅村高山组的71岁老人曾火苟和远在福建省厦门市打工的儿子曾冬华,通过“视频小站”面对面交谈后,对这种联系方式称赞不已,连声感谢村里为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揭牌.png

合影.png

这是校企村一次党的组织建设创新实践,是探索高校基层党建、行业基层党建、农村基层党建共享新模式。也是在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创新、创造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助推三个合作共建方党建工作新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随着基层支部党建“1+1+1”共建工程推向深入,后续还将结合大垅村实际需求,在在线产业技术学习平台建设、无公害农产品的互联网宣传等方面进行合作,立足精准扶贫,为贫困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曹远亮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