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吕丽芳 图/薛莲)4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指导组副组长林愚,成员刘一南、敖思勇到会指导,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吕品昌、吴本荣、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黄勇、胡银娇、杨志民、曾德生、陈丽萍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李良智在发言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开展主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只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党才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李良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以学铸魂,努力学深悟透。“学思想”,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领会、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学思践悟中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把信仰信念信心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二是着力以学增智,提高履职本领。“重实践”,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了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着力以学正风,锤炼坚强党性。“强党性”,要在学校爬坡过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弘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在推动巡视整改、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重大工作中,说真心话,用真功夫,拿真东西;四是着力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发展。“建新功”,要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结合起来,认真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做亮“自选动作”,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胡银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结合实际进行中心交流发言。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