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迅(文/阙小思 杨云晴 图/王玉涵 熊志豪)为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4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思政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吴南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艳香出席会议。

曾德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具有三个含义:一是工作推进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行同向,形成协同效应这一号召,各学院(部、系)要组织协调好思政课老师,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课程思政中的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工作对接会,各学院(部、系)要与课程思政小分队对接今后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机制,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团队的指导、点播作用,发扬团队精神,实现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三是工作动员会,各学院(部、系)与思政课老师要“同题共答”,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内容和教学方式上应当不断挖掘、赋能,总结巩固优秀成果,形成一批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王艳香就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进行交流。会议还对《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就课程思政工作进行安排。

教务处、宣传部及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计颖 兰茜)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