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张小将)12月22午,校党委书记梅仕灿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吕品昌、胡林荣、叶观荣、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陈云霞、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事关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要明确各自定位,发挥各自所长,精准制定适合学校建设发展的指标、任务及措施,凝心聚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谋篇布局。

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梅仕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规划的战略性作用,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以强烈的责任心参与,积极投入规划编制工作之中,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按照“重塑材料之强、再创机电之能、升华艺术之优、占据文博之先、各展办学之特、养足名校之气”的发展布局,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实现路径;三是要深刻把握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关联起来,深层次剖析原因,把好论证关,提升解决问题举措的科学性、精准性,统筹协调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全校规划“一盘棋”。

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绚,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先后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心发言,既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就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谈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易炼红省长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