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报记者团举办2019年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李若瑶 罗丹阳 图/王皖豫 黄钧浩)6月25日下午,校报记者团2019年换届大会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计颖出席,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以及校报记者团全体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报编辑部主任刘灿彬主持。

曾德生在讲话中向全体学生记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第29届记者团全体成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第30届记者团继续传承上一届好的传统,带领团队走向更好的未来。就校报记者团如何做到传承创新,做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生命力。他提出:一是靠事业,“干”字当先,加强组织凝聚力;二是靠作风,“严”字当头,加强组织战斗力;三是靠人才,专业为“本”,加强组织生命力。他强调,作为记者要积极争取机会、不断发现机会,寻找多角度的新闻热点,把宣传工作做到实处。

会上,刘灿彬宣读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第30届校报记者团常委、主席团、高级记者的任命决定。计颖为第29届主席团颁发宣传部助理聘书以及为第30届常委、主席团、高级记者颁发聘书。随后举行学生记者授带仪式。第29届校报记者团团长黄高璐作了工作报告,第29届校报记者团主席团、高级记者一一卸任发言,第30届校报记者团常委、主席团、高级记者作表态发言。

一年来,校报记者团协助校报编辑部出版18期《陶瓷大学报》,累计43万余字,并在校园网上发布稿件840篇。撰写的新闻稿件被光明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大江网、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网等多家知名媒体转载刊登,共计191篇。记者团连续五年获“非常校园传媒奖”,今年获评“第二届校媒·全国高校新媒体优秀视觉设计奖”,获“江西省2018年十佳校园媒体”“江西省2018年十佳校园新媒体”等荣誉称号。多名学生记者获得中国(江西)高校传媒联盟“十佳校媒人”称号,在江西省“公益全家福摄影大赛”中学生记者多幅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奖。

在新媒体运营方面,校报记者团运营团队在党委宣传部领导下,自2018年6月28日至2019年6月25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公众平台粉丝数从 12695 增长到30819人次,增长了142%。景德镇陶瓷大学记者团公众平台粉丝数从19453 增长到24239,增长了25%,8篇微信阅读量破万,总发布图文205 篇,累计阅读量达827823次,相比往年增加221299次。其中在“2019年毕业展系列”中,其总阅读量高达156116次。

仪式结束后,记者团全体人员在行政楼门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小女审稿:刘灿彬张小将)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