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祝福祖国·一起诵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王静 图/吴靓 李彦昕)6月21日晚,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祝福祖国·一起诵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章义来,校团委书记常成玉等出席此次活动。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成员以及各学院(部、系)的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师生们通过诵读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诗词红色家书等经典篇目,传达爱国之情。

一首高昂而富有激情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拉开比赛的序幕。比赛中,刘燕诵读《我的祖国》,声情并茂,将浓浓的爱国之情融于一句句动人的诗词中,观众深受感染。夏子龙慷慨激昂地诵读了《沁园春·雪》,生动的言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参赛选手,或沉稳庄重,或活泼大方,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一封家书》《夏明翰的两封家书》《红色家书》《祖国万岁》等革命先辈的诗词、家书。每一句诗词、每一封家书,都是一份思想的传递,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场的许多师生为革命先辈炽热的革命情怀而感动。

比赛在科技艺术学院为大家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中,林洋、刘燕获一等奖李学明、程菁、胡娜获二等奖高文杰、吴也凡、谭训彦、叶孝明、邹思怿获三等奖学生组中,夏子龙、丁立获一等奖、杨雨妍、张宇晴、刘晖获二等奖刘奕、冯佳佳、王露瑶、范文洁、蒋贞鹏、武煜鉴获三等奖罗嘉敏、濮秦蘅、黄子容、陈虹琳、赵、杨逸尘、桂斯琴、康鑫获优秀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法学系、科技艺术学院、九三学社陶大支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诵读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舆论氛围,激发全校统一战线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