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何诗恬 谢雨诗 胡文海 图/王光伟 王皖豫 朱洪江)524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吴本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段为松,团委书记常成玉,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全体专职团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十期培训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校学生会成员代表,各学院(部、系)学生会主席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常成玉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第九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李兴华为第九期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奖证书。吴本荣为第十期培训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常成玉宣读了第十期培训班学员名单,段为松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授旗,学员代表袁健鑫、王星雨接旗。

吴本荣对结业学员和第十期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马工程”既是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中心工作,更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学习是广大同学增长见识、改善知识结构的必要途径,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把握学习机遇,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二是希望学员牢记初心使命,志存高远,坚定信仰。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广大学生骨干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希望学员们发扬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学生骨干作为广大同学的先锋和模范,尤其需要发挥出勇于开拓实践、探索真理的创造精神。不懈奋斗,争做表率,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强调,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坚定信念、团结进取、服务大局,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篇章,成就美好未来。

2016级英语专业张宇晴作为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培训经历和感悟。她表示,自己会将培训班上所学所思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第十期学员代表、2018级艺术专业陈航宇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仪式结束后,吴本荣为第十期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青春年少正当时,青年骨干应有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他从“什么是青春”“青春年少正当时”“青年骨干应有样”等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青年要努力奋斗,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他从时代依据、时代内涵、时代矛盾、时代精神、时代动力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当前世界的发展格局,强调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要认清历史机遇,担负起时代重任。

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奋斗故事,吴本荣勉励在座青年要做学习、守善、实践、立志的榜样。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常成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校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平台,目的是引导大学生骨干带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学员们牢记青年使命,圆满完成学业,早日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勇做新时代的“强国一代”。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计颖 张小将)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