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来源:

11月6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专题组织了学习研讨。校领导肖任贤、饶俊南、曹春娥、江伟辉、蔡付斌、左和平等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本荣主持。
在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本荣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江西省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了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党委中心组近期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工作作了部署。
随后,外语系总支书记何浴宁、后勤总支书记王长贵、工商学院总支书记陈建民、社科系副主任黄胜辉分别就“十七大主题的鲜明特征”、“十七大主题的重大意义”、“十七大主题的基本要领”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方面作了中心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认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十七大报告的灵魂。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相结合,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校党委副书记饶俊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面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这面旗帜是我们在当今纷纭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不会迷失方向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只要我们高举这面旗帜,就不会迷失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条健康文明发展的道路。这条道路是我们党在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历史条件下,在总结国内外社会主义建设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在长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历经艰辛探索而逐步开辟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种切合中国实际的社会制度。这一制度既与资本主义制度不同,也与其他国家社会主义有许多不同,体现了我们党的制度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理论体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这些理论成果始终围绕着一个共同的理论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共同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也是我们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方面。
饶副书记最后强调,各总支要认真要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党组织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把干部教师和学生等不同群体组织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深化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校党校要有计划地对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培训和轮训,确保把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围绕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组织社科系教师,加强课题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学校党团组织各种活动中。校园网、求真网、院报、广播站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相关学习的报道工作,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记者 云天)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