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来源: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专题进行了学习。党委副书记饶俊南作专题发言,党委书记肖任贤作总结讲话。
在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本荣首先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2008年下半年的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饶俊南在专题发言中指出,中央以发文的形式强调中心组学习的问题,突出说明了中央对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视。我校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内容,能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能密切结合学校实际,研究一些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但我们中心组学习还不够深入,有些同志对学习的重视程度还不够,我们一定要对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整改。党委宣传部要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的要求,及时提出我校的实施意见。饶副书记还就我校如何落实中央有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作了专题发言。饶副书记指出,中央决定从今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党中央为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前段时期,我省作为开展这项活动的三个试点省份之一,体现党中央对江西省的充分信任,但截止到8月,试点工作已告一段落,现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党铺开,说明中央已经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列为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总支、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要落实领导责任,搞好舆论引导,坚持统筹兼顾,努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
随后、科技艺术学院院长罗二平、学工部部长曾德生、宣传部部长吴本荣、组织部部长朱小平分别围绕本次学习专题作了主题发言。
党委书记肖任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全党理论学习深入发展的组织保证。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根据中央有关加强中心组学习的文件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要使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不断完善我校中心组学习的各项制度。肖书记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同学校当前 “申博”“申大”“50周年校庆”和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几件大事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校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的能力,扎扎实实推动当前工作,促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