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伟鸿)3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肖任贤、周健儿、饶俊南、曹春娥、江伟辉、左和平、陈雨前、吴隽、吴本荣出席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饶俊南副书记主持学习会,周健儿校长作专题发言,肖任贤书记总结讲话。
会议学习了2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问题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委员刘延东在201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健儿就“认真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实现学校“十二五”良好开局”作了专题发言。周健儿校长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就做好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的四点意见,对指导我国当前的教育改革和发展,顺利推进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的实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明确了当前教育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年度工作重点与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高度吻合的。周校长就学习“四个着力”要求中第一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结合学校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周校长强调,景德镇陶瓷学院历经53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上培养陶瓷人才的重要基地,成为为陶瓷行业服务的重要场所。为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应该从四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认真调整教育结构,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因材施教,充分挖掘学生的优势和潜能,注重学生主动精神和创造精神的培养;四是要积极推进考试制度和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建立多元人才评价标准。
校党委书记肖任贤书记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就做好本学期校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总支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