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组织近4000名新生观看电影《信仰者》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何诗恬 图/实习记者 郭水秀 刘胤伶)“向革命先烈致敬!”观影刚结束,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的全体新生现场起立敬礼。“这是一种信仰传承的感动,是一种情感深处的共鸣,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洗礼。”2018级体教专业杨兰富激动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1月2日至8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全校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近4000人,分22场次前往风云影城集中观看电影《信仰者》,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

电影《信仰者》根据杰出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1935年为了配合红军长征,方志敏奉命率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路途不幸被俘,入狱后抱定信仰、绝不屈服,和敌人顽强斗争,身陷囹囵依然坚持写作,为革命后辈们留下了《清贫》、《可爱的中国》等极具教育意义的泣血著作。

《信仰者》一幕幕意味深远的画面,让每一位观影的同学心潮澎湃、深受感动,为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们以身殉志的坚定信仰而肃然起敬。

“方志敏烈士的爱国、清贫、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2018级陶设4班班长兼团支书朱洪江说,“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做新时代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很多同学还在相关微信学习群、交流群中纷纷表达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格外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环境,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不负重托,把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化为奋勇拼搏的动力,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观影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将联合开展观影座谈会、讨论会、主题班会以及“坚定信仰 不负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多项活动。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