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刘灿彬 刘越 图/钟玉洁)5月16日下午,我校2018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吴本荣、李良智、王海波,党委委员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出席会议,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党委书记江伟辉在讲话中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学习型”政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特征。一个经科学理论武装的政党,实践是自觉的、有力量的。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即使在革命艰苦年代,也仍然如此,这是取得革命胜利,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我们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及时学习,经常学习,通过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学习贯彻有关精神,江伟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要系统学、反复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会精神实质,同时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把理论作为行动的指南。

二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科学理论来源于实践,又指导着实践。要发挥理论的作用就必须运用于实践当中,否则理论学习将变成死板生硬的教学。理论学习的目的关键在于实践上的运用,要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将理论转变成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干事作为的责任感和推动力。

三是要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日前召开的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彰显了省委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整治作风问题的坚强决心。要对照“怕、慢、假、庸、散”问题,深刻查摆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久久为功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抓出成效,提振精气神,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江西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定禹作了《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的辅导报告。他从背景,两步走战略的内容分析和解读,两步走战略的重大意义,实现教育现代化、陶大在路上四个方面作了辅导发言。

吴本荣副校长围绕“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的有关内容,并从建设教育强国的背景、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要求、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吴本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会后要及时组织学习,将有关精神传达到广大教职员工,并切实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