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廉政准则》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伟鸿)6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校领导肖任贤、饶俊南、曹春娥、江伟辉、蔡付斌、吴隽出席学习会,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原文学习了《廉政准则》。曹春娥等3位领导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春娥结合专题内容,作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题发言。她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地位、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与挑战的角度,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曹副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要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为契机,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曹副书记指出,《廉政准则》“8个禁止、52条不准”涵盖了党员干部思想、生活、家庭和社会人际交往等方方面面,详细规定了哪些事不能做,领导干部要把《廉政准则》作为从政坐标系,时时对照条款自我检查、自我纠偏、自我净化。党员干部要争做“三个表率”:一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二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三要作带头接受监督的表率。
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处处长王长贵在阐明高校党风、政风、行风“三风”关系的基础上,就面对新形势,我校如何加强“三风”建设,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作了主题发言。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吴本荣作了《加强大学生廉洁文化建设的思考》的发言。他剖析了当代大学生一些带有普遍性的不廉洁现象,阐述了高校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和措施。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肖任贤作了总结讲话。肖书记就我校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二是要落实要求,增强《廉政准则》的执行力;三是要从严要求,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肖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必须从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抓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要”,一是学习要刻苦;二是心态要健康;三是志趣要高雅;四是底线要守牢;五是知行要统一。肖书记指出:《廉政准则》“8个禁止、52条不准”绝大部分是底线问题,底线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一道坝,是最起码的准绳,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底线。《廉政准则》犹如增压器,危险与安全同在,谁敢触碰,就是“死亡线”,自觉遵守,那就是“安全线”。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