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2018年学生记者和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何诗恬 郭敏 图/杨钊)10月10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编辑部承办的我校2018年学生记者和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第一讲在湘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作了题为《如何当好一名学生记者》的讲座。全体实习记者及各学生组织新闻通讯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曾德生围绕怎样当好一名学生记者、怎样写好校园新闻、怎样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他指出,成为一位实习记者需要具备潜力、态度和进步三要素,要有角色意识、学习意识、时效意识和敏感意识,同时应该具备写作能力、洞察能力、采访能力和思考能力。他强调,校园新闻就在我们身边,必须要把握学校和学生的特点。就如何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积累新闻素材;二是提炼出好的题目;三是把握住新闻的规律;四是注重逻辑;五是学会改新闻稿。

为提升学生记者以及各学生组织新闻通讯员新闻采写水平,党委宣传部分别启动了学生记者技能提升班、实习记者和各学生组织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校内外新闻战线的优秀记者、采编人员以及摄影专业教师,分别就消息稿、通讯稿、报纸编辑排版、稿件审核、摄影摄像以及新媒体编辑等实务展开培训。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活动,专题开展新闻报道培训。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