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报记者团举办2018年换届大会暨学生记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李玟 图/杨钊 王光伟)6月27日,校报记者团2018年换届大会暨学生记者座谈会举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校报编辑部、网络舆情科负责人,全体学生记者50余人参加会议。

曾德生向全体学生记者致以诚挚的问候,积极肯定了28届记者团主席团取得的优秀成绩,鼓励29届记者团主席团勇攀新的高度。他强调,作为学生记者应当拥有新闻理想、新闻情怀,要抓准新闻线索,把握新闻故事,切实讲好陶大故事,传播学校好声音。

会上,第28届校报记者团团长作了工作报告,宣布了对第29届校报记者团主席团成员、高级记者的聘任决定,举行了学生记者授带仪式。

换届仪式后,全体学生记者围绕“一个人一个班”新闻稿件写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学生记者们踊跃发言,从“一个人一个班”线索获取、人物采访以及稿件撰写等方面作深入探讨。

一年来,校报记者团在党委宣传部领导下,在校报编辑部指导下,深入开展新闻报道工作,学生记者活跃在校园,通过深入挖掘,采写了一大批新闻稿件,报道了一批校园典型集体和个人优秀事迹。撰写的新闻稿件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和江西教育网等众多省级以上媒体和政府网站发表,达229篇。8篇学生记者新闻获得江西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校报记者团连续4年获得“非常校园传媒奖”,入选第十届中国(江西)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获得江西省2018年“十佳校园媒体”和“十佳校园新媒体”称号,多名学生记者获得2018年中国江西高校传媒联盟新闻扶持计划奖。

在新媒体运营方面,校报记者团运营团队在党委宣传部领导下,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运营景德镇陶瓷大学微信公众号。自2018年1月1日至6月24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公众平台粉丝数由6000人次增加到12695人次,增长了112% ,4篇微信阅读量破万。另外,景德镇陶瓷大学记者团微信公众平台自2017年6月19日至2018年6月24日运营期间,粉丝数由13828增长到19453,增长了40%,11篇微信阅读量破万。其中,毕业展总阅读量突破13万,相比往年增加了33430余次。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