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永刚事迹

发布时间:2011-08-29浏览次数:来源:

4月17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方永刚事迹专题学习会议,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活动的决定》,学习了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座谈。学校领导肖任贤、饶俊南、曹春娥、江伟辉、蔡付斌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本荣主持。

社科系副主任黄胜辉代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了中心发言。他说,方永刚同志是我们理论教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典范和榜样,他的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既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又引发出我们深刻的思考和启示。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把方永刚精神转化为做好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创建特色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饶俊南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亲切看望治疗中的方永刚教授,并要求广大党员向他学习,这不仅是方永刚的殊荣,也是整个思想理论界和教育界的荣耀,凸显党的创新理论之重要。学习方永刚同志的精神就应该学习其精神的内核: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真心传播、真诚实践。要把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和“教学质量年”活动结合起来,增强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确保“三尺讲台无杂音”。要鼓励教师自觉努力地加强学识修养,提高课堂教学能力,通过开展实践性教学等活动,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实际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党委书记肖任贤作了总结发言,刚才我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看望方永刚教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项学习内容,学校已在今年的“教学质量年”宣传教育活动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中作出了具体安排。学习方永刚精神,对于激励全校师生为实现建设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特色名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学习、坚定、传播、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当前是我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方永刚同志刻苦钻研、与时俱进,追求真理、矢志不渝,不辱使命、甘愿奉献,师德高尚、知行统一的精神,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学习者,学习领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坚信党的创新理论是强国富民的科学理论,是时代呼唤、群众需要的好理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每个人的本职工作,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于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