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教育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伟鸿)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举行《教育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就《教育规划纲要》第一部分进行学习研讨。校领导肖任贤、周健儿、饶俊南、江伟辉、蔡付斌、左和平、陈雨前、吴隽出席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教学分院院长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肖任贤、副校长蔡付斌、学工部部长吴本荣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在学习会上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肖任贤作《坚持高等教育办学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发言。肖书记在简要阐述教育指导思想定义、新中国教育指导思想的历史沿革后,从教育指导思想对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要求、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内涵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纲要》中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肖书记联系我校实际分析我校的优势与不足,并就当前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要认真学习贯彻《纲要》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上来。二是要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纲要》为指导,制定好我校的 “十二五”发展规划。
副校长蔡付斌作《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主题发言。他从为什么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学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如何切实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就提高高校教育教学质量作了阐述。蔡副校长提出,要从进一步明确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各要素建设,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体系建设等几方面切实抓好教学质量。
学工部部长吴本荣就如何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作了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