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正文

思政教育

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主办 江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来源:

3月29日下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主办的江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在主教学楼1102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研室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雪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永福教授,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校思政课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文华教授主持。

在名师导学中,韩雪副教授围绕“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专题,借用“饮茶”这一观点进行导入,从“世界安全面临的挑战之多”“人情安全问题之因”“消弭安全赤字之策”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导学,并对此次导学进行了精简的说课,首尾呼应,引人入胜。

在专题备课环节,刘小清老师围绕专题五“科学实践观”进行了示范教学。刘小清老师主要探讨“为什么实践对认识具有决定作用” “怎样坚持守正创新、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这两部分进行精细的讲授。

在专家点评环节,沈永福教授认为韩雪老师使用鲜活的、最新的材料案例,使理论更加接地气、使课堂更加具有亲和力,讲课完整性非常好;刘小清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勇挑重担,敢于挑战,假以时日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沈永福教授对两位老师的分享给予充分的肯定,称两位老师做到了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结合、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注重问题意识,很好地展示了知识与能力。

在集体研讨环节,赣南师范大学张晓路博士、九江学院宋喆博士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汪水英老师分别作了讨论发言。三位老师一致认为,本次集体备课会准备充分、水平高、感悟深、收获大,对今后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和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