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正文

思政教育

乡村振兴,青年有为!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赴乐平界首小学开展公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黄日平)“勇担使命助振兴,凝聚青年促发展。”青年大学生既是乡村振兴各类人才梯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

为促进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学生更好融入乡村振兴,发挥青年学生的聪明才智,在广阔的乡村建功立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30余名学生党员赴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界首小学开展以“青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义教下乡、党史教育等活动。

上午9时设院学生党支部达界首小学,并在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村委书记建文的带领下参观这所位于红十军烈士纪念碑旁的希望小学,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小学主教楼1-3层的楼道进行墙绘。


 

 

墙绘完成后丰建文带大家参观了马氏宗祠和红十军烈士纪念碑。经过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学生党员们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的建军历史以及红十军精神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和邵式平、黄道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创建的人民军队广大指战员和战士用热血和生命铸造了铁血精神,创立了“血战东南半壁红”的辉煌功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无数先辈们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步入全面加速推进的快车道之际,乡村振兴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乡土教材与实践舞台。设计艺术学院正持续开展大学生实践活动,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融入全面乡村振兴实践,在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识读乡村改革发展历程,增强融入乡村的动力与责任,强化设院青年服务乡村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