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正文

思政教育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感悟真理伟力 | 景德镇陶瓷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苏杰 图/侯梦伟 苏杰)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站位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引导广大辅导员以斗志昂扬、积极进取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8日,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感悟真理伟力”2022年景德镇陶瓷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并讲话,学团机关干部、辅导员共计82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胡银娇在讲话中传达了学校党委对辅导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此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的要求。她表示,利用暑假期间组织辅导员培训是一个好传统,旨在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胡银娇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对本次集中培训教育的认识。她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今年培训班的意义,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钻研思考,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听,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二是紧扣主题,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大家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身临其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感悟真理伟力中接受党性教育,感受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创新思维、先进理念、工作节奏,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感。三是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示陶大良好的形象本次学习安排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和各项管理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希望全体辅导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互相交流,互相切磋,共同提高,以优异的表现,展示辅导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景德镇陶瓷大学良好的形象。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全体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

胡银娇为培训班授旗。

学员代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邹蓓茹,分享了自身从事六年辅导员工作的成长经历,她表示辅导员培训班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培训平台,是辅导员之间彼此交流、彼此学习的沟通渠道。她将加倍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用心学习,学以致用,积极交流,参与研讨,互帮互助,力求共同成长。

据悉,此次辅导员培训旨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真理伟力,感受时代发展脉搏,坚定前进信心,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训包括理论教学、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并前往西溪湿地、海康威视、安吉余村、嘉兴南湖、舟山等地开展实践教学。

(责任编辑:兰茜)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