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正文

思政教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熊何静 李捍 李卉儿 图/谷沁雨 温子柔 王云)6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9时,吕品昌在陶美楼330会议室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会上,吕品昌认真听取了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并指出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切实满足师生的合理诉求。同时,探索建立有效沟通和反馈机制,及时解决问题,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午10时30分,吕品昌参加了2019级陶瓷绘画专业3、4班“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之责”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奏响青年之歌,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吕品昌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希望同学们坚定自我,勇敢面对挫折,正确对待人生。三是塑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能力和本领,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方位发挥个人才能,为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大动力。

中午12时,吕品昌和同学们一起在二食堂共进午餐,耐心听取了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上的困惑与烦恼,并一一给予答复。他鼓励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在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一定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大家在校园里过得开心,学得舒心。

中午12时30分,吕品昌走进16号楼男生宿舍。同学们围坐在吕品昌身边,围绕学业、就业、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积极交流。吕品昌十分关心学生毕业去向,热情询问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提出要把学校空间高效利用起来,让学生可以自由自习。

下午3时30分,吕品昌在本科生实验大楼304教室听取了刘远老师为2019级陶瓷绘画专业3、4班讲授的的国画花卉课。课上刘远老师讲授了国画创作的基本要点,就学生的花卉写生作品进行了点评。课后,吕品昌和同学们作了进一步交流。他指出,国画作为国粹珍宝,是值得传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要认真学习,潜心专业课题,苦练基本功,练就真本领,积极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双体验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兰茜)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