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来源: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钱煜报道:11月24日,由团中央、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决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培育项目《瀚元智控——高精度数控机床集成化智能生产领航者》入选大赛全国百强项目,并斩获全国铜奖。这是自2014年赛事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首次在该赛事中夺得全国性荣誉。

参赛期间,景德镇陶瓷大学选派了由学生姜元昊、钱宇轩、廖子豪和企业人员陈紫薇组成的参赛团队,学校教师汤可宗担任指导教师。研究团队立足后疫情时代,面对当前船舶产业效益日益缩减的问题,提出利用基于进化计算方法的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汽轮机等关重件的生产效率,并设计了一种船用关重件高精度数控机床车间集群生产控制算法技术。目前,团队技术已得到江苏通洋船舶有限公司、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船企的肯定性意见,所收到船企寄来的回函表明该项研究对于船舶重工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据悉,此次获奖的项目也是学校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种基于进化方法在船用汽轮机有轨制导机器人集成调度策略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项目团队还将与江苏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船海特色院校的共同合作,立足船舶制造关重件生产加工细分领域,以人工智能新技术为纽带,为中国制造业迈向“工业互联”时代贡献更多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s://tt.m.jxnews.com.cn/news/1446376?app=jxttn&uid=868022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