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四十四届校运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周婧煊、陈灵嫣、刘君仪报道:煦日和风,彩旗飘扬。11月4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第44届运动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开幕。在校领导班子成员梅仕灿、吕品昌、占启安、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陈云霞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系、部)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书记梅仕灿宣布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为开幕致词,副校长冯浩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太极、健身气功表演《八段锦》与千人团体操表演《同心追梦》中拉开序幕。《同心追梦》以庆祝110周年校庆为主线,展现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悠悠百年、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体现了陶大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同心追梦的精神,将以更昂扬的风貌书写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新篇章。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意志坚定,带着满腔的热情,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与校运会会标,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院、研创国际、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文博学院、法学系、外国语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业务部门分工会、后勤分工会、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机关党委分工会等18支师生代表队依次精彩亮相。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吕品昌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与感谢。他指出,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学校贯彻“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对全体师生运动水平和身体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不断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切实改善体育设施设备,组织举办体育赛事与活动,营造了全校上下崇尚体育、热爱运动的良好氛围。

吕品昌强调,“体质不强,何谈栋梁”,体育运动的真谛,就是希望人们通过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实现完善自我、展现自我和超越自我。全体师生要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加强体育锻炼,造就强健体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体育运动,积极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振奋陶大精神,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特色名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动员代表姚泰宏在宣誓中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挥出最佳成绩。

裁判员代表田蕾蕾在宣誓中表示,将严格履行裁判职责,践行体育职业道德,尊重客观、实事求是、秉公裁判,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本次运动会提供优质裁判服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梅仕灿宣布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近2300名师生运动员参与比赛,为期三天,是全体师生体育竞技的一场盛会,更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检阅。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0/11/09/019093177.s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