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庆祝重阳节暨祝寿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刘家禧、刘勇强、冯帅报道:10月26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新厂校区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庆祝重阳节暨祝寿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吕金泉、陈云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章义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部、系)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梅仕灿为宁璘同志敬送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发放慰问金并献花。“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对象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景德镇陶瓷大学宁璘同志,1951年3月-1954年8月先后在中国人民志愿军12军政治部、60军政治部工作,随军参加了艰苦卓绝的第五次战役和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创作出了大量动人的水粉画、连环画和幻灯片,为抗美援朝奉献出了灿烂的青春,先后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章两枚。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对于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梅仕灿代表学校党委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对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老领导、老同志是与新中国共成长的一代,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全过程,参与了新中国的建设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景德镇陶瓷大学当前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无不倾注着他们辛勤的探索和奉献,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老领导、老同志虽然告别了工作一线,心中却时刻牵挂着学校、关心着学校、支持着学校、祝福着学校。在刚刚举行的110周年校庆活动中,他们积极踊跃参与,主动投身于相关活动,充分展现了老同志的活力与风采,凝结着他们对学校的深情厚爱。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世界一流特色名校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梅仕灿强调,学校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尊重、关心、爱护老同志当作一种历史责任和政治品德,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老同志的各项待遇,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幸福愉快,颐养天年。

大会宣读了寿星名单,校领导分别为寿星献花,并向寿星们表达了节日祝福。

吴本荣在主持时指出,重阳节为老同志祝寿,一直以来都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奠基者和见证人,虽然离开了心爱的岗位,但离而不休,退而不休,情牵党的事业,心系学校发展,通过各种形式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工作,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老同志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风采。老同志的智慧和创造、参与和支持,为学校今日欣欣向荣的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0/10/30/019083799.s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