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南昌大学融媒体中心教师来校作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罗旦琳 李娇 图/杨涵钰 周扬玥)11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学融媒体中心教师蔡佳骏应邀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高校短视频制作技巧与实践》的培训讲座。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等全校师生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蔡佳骏将自身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从“南昌大学融媒体中心发展情况”“短视频制作概述”“短视频的制作流程”“短视频的制作技巧”和“短视频制作总结与展望”五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短视频行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用户获取娱乐、信息和知识的重要渠道之一。短视频制作需要创意、美感、音效、剪辑和时长把握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并注重镜头语言运用、场景选择、文字与字幕设计、色彩与光影控制、特效与动画制作等多方面因素,是一个复杂有趣且具有挑战性的过程。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创意,制作出更好的短视频作品,为宣传陶瓷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学生结合学习和实践的实际情况,积极提问。蔡佳骏一一解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短视频创作的热情,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蔡佳骏,就职于南昌大学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校园视频采编宣传工作,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宣传内容,向校内外传达南昌大学的声音和形象。在2023年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大会暨“高校优秀影视作品交流展映”活动中个人指导和原创的参投作品获一类5部、二类6部、三类9部。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刘小清 吕丽芳)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