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来源:

10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615会议室召开专题部务会暨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主持并领学。

16EFF

曾德生在领学过程中谈到,10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具有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概括梳理,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曾德生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的文化使命,以“七个方面的着力”指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曾德生强调,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德树人、问题导向和创新发展原则,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分析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手段,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实效。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