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为机关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629152318

本网讯(闫博)6月2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以《宣传的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史》为题,为机关党委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629152220

曾德生从中国共产党眼里的宣传、党在创建时期的宣传、党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宣传、党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宣传、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宣传、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宣传等方面展开讲述,充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不同宣传举措,明确了宣传工作在不同阶段所面临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案。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工作一贯遵循“思想先行”的原则。所谓”思想先行”,就是解决思想问题的宣传工作先行。中国共产党从她诞生之日起就非常重视宣传工作,并且把它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他指出,宣传工作应秉承“只能解释,不能搞神秘;只能说服,不能压服;只能鼓动,不能强迫”这一本质原则进行展开,要充分学习党的宣传史,从优秀的经验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理论储备,促进新时代宣传工作发展,增益时代宣传效果;要严格遵循宣传纪律,观察宣传对象心理,明确宣传组织建设,充分了解宣传工作的内部运行规律;要加强自身组织向心力,树立良好宣传理念,充分学习了解优秀宣传方式,运用好各方面宣传优势,进而加强自身宣传阵地,扩大宣传影响力。

曾德生引用马克思主义宣传观总结宣传的方向与特质。他指出,开展宣传工作应制定好宣传战略与策略,划清宣传界限与阵地,选择好宣传时机和环境,从以往的经验中去探寻适合于现今发展的宣传武器。宣传者要理性辩证地看待宣传事物,明确好笔杆子与枪杆子的区别,从而不断增强宣传的力量。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