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中国青年网】“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来源: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2月25日电206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作品竞相争鸣,器皿、雕塑、绘画、装置、影像五大类型各具魅力……2月28日,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国际陶艺学会共同主办的“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将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正式开幕。

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内,各色作品竞相争鸣。张怡 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是一场突出当代性、国际性,兼具艺术性、学术性的展览,也是一个能够与“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相互辉映、互为补充的对外交流新平台,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殷殷嘱托的一项有力举措。

在展品征集过程中,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以及对器皿、雕塑、绘画、装置、影像五大类型的作品做出独立的学术评判,最终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6件入围作品。入围参展的206件作品全面反映了过去几年国际范围内当代陶艺的最新成果。

参观人员在馆内交流探讨艺术作品。张怡 摄

据了解,在“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主题展举办之际,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举行的独立展《白——意大利当代陶瓷艺术展》、景德镇三宝文创中心艺术馆举行的平行展“融合——景德镇国际当代陶瓷绘画提名展”等一系列独立展、平行展、配套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作品《中国写意NO.44鉴宝者》。张怡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年展”期间,景德镇陶瓷大学与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美术馆、国际陶艺学会还将牵头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陶瓷教育联盟”倡议,并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陶瓷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共同探讨当代陶瓷艺术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及后疫情时代陶瓷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同时也将同步举办“万物·生长”国际陶瓷电影展播、“当代陶瓷艺术教育发展趋势”国际高峰论坛、“百川汇流”陶瓷非遗进校园驻场表演等活动。(张怡)

原文链接:http://df.youth.cn/dfzl/202202/t20220225_13479333.htm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